分享這篇文章給身邊的朋友

不要再有下一個受害者

-

哈囉大家好我是Hana

在經過煎熬的100多個小時後,

終於從駭客手中把我的IG帳號 "@hana.foodie_" 搶救回來

那可是經營三年多的時間心血與回憶啊啊啊

被盜帳號當下認真徹底崩潰,

一想到所有努力就這樣消失….

真的非常非常非常心疼嗚嗚

試盡各種網路上的方法原本以為沒什麼希望..

已經做好失去的心理準備

((畢竟是我太笨造成的..

沒想到在昨天晚上奇蹟似的回來我身邊

第一次體會到發自內心的喜極而泣是什麼感覺

雖然最後幾乎超過一半的文章遭到刪除

但我覺得可以拿回來已經很幸運惹😭

而且我也沒有收到駭客的勒索信之類的 

-

歡迎追蹤我的食記

Instagram : @hana.foodie_

(點圖直達連結)

-

< 2020/4/27 >

當天我收到一封偽裝成官方IG的來信

  

告知我的帳號因為違法著作權相關規則,如果不驗證帳號將會在48hr內遭到刪除

可能當時剛起床神智不清頭腦還沒開機

加上生理期身體不太舒服

看到信件沒想太多就照著他說得去做

沒有多加確認真假或是和朋友討論,就點進 Confirm Account 的連結

過了幾個小時後他跟我要手機收到的驗證碼 (雙重驗證的)

沒查覺異狀的我居然還傻傻給他......

然後帳號就這樣被hack了

  

 但現在回想起來真的是很想揍我自己

為什麼這麼白癡....明明破綻百出(頭疼

在緊張還有身體狀況不好之下真的會0判斷力

-

一陣大爆亂哭後,就冷靜下來開始找解決方法

爬遍網路上的分享文和Youtube

加上詢問非常多位部落客

先是打開原先"註冊帳號的信箱",

發現這封信件

其實如果早點打開按下secure your account

是能救回來的...

看來我是必得把所有流程都徹底跑一遍呢(頭更痛

  

順便提醒大家如果看到email信箱,@後面是gmail、yahoo等等

 

絕 ! 對 ! 是 ! 假 ! 官 ! 方 !

絕 ! 對 ! 是 ! 假 ! 官 ! 方 !

絕 ! 對 ! 是 ! 假 ! 官 ! 方 !

(會在下一篇文更詳細解釋)

-

之後嘗試想登入就跳出這個

  

   因為駭客在拿到你的帳號後會先暫時隱藏(刪除)和換帳號名稱

查不到自己是正常的不用擔心(?

-

而後學習阿滴老師2017年被盜的心得文章中

創立一個新IG決定發起聯署

   

請許多部落客朋友幫忙轉發分享,拜託大家在文章下方留言 tag @inatagram

努力讓 IG公司注意到這件事

雖然不知道這個方法究竟有沒有效

還是非常非常非常很感謝這麼多人幫助 

-

另外原本在阿滴文章有提到的  support@instagram.com 

這個客服支援信箱現在已經沒有服務喽!

-

後來另一位曾經也被盜過的香港朋友 ( Instagram:@foodxtaste )

同時也是我的救命恩人

告訴我 絕對要去填表,不然是連絡不到IG官方的

登入頁面 -> 忘記密碼 -> 輸入被盜的帳號名稱 -> 需要更多協助  

會跳出圖片左邊這個表格

 

可以搭配這個影片更清楚

https://m.youtube.com/watch?v=c1nMZffThbM

之後就是等待官方惹...

-

<2020/4/28>

隔天早上起來在垃圾郵件區收到回信

  

但是按照他們指定的資料填寫完並回傳後

我收到兩次下方這封信

  

不知到哪裡出錯...反正就是有種鬼打牆的感覺

然後那天IG就再也沒有回信

我就這樣又哭一整天....課也沒辦法去上

-

<2020/4/29>

星期三算是很關鍵的一天

嘗試登入的時候,從原本找不到用戶的頁面

變成這個了~~~~~~~~~~~

  

 

 

但不用高興的太早

因為我等了10分鐘、20分鐘、40分鐘還是沒收到

所以又去問一次朋友

  

似乎又要繼續等待呢

但看起來稍微有點進展我也振作起來沒再繼續低落

應該說有報告要做我也沒時間傷心

-

<2020/4/30>

早上8:50我又收到臉書來信

但居然是一封全部都是土耳其文

當下整個矇住想說天啊誰看得懂??? 

我就把內容全部複製丟到Google 翻譯裡

好險這種官方文件的用語一定都是很標準文法,

所以翻出來也很漂亮不會出現火星文

  

意思就是要我把這封信截圖,

用我原本申請Instagram帳號的那個信箱,將這個圖片回傳當作身分證明

回信完,之後就又陷入一個音訊全無很焦慮的過程...

而驗證碼還是一樣怎麼傳送都沒收到 (應該至少式了30次以上)

明明知道離拿回帳號只差一步..可是就是拿不回來_

而且晚上我看到我的文章數量正在慢慢銳減內心實在很煎熬啊嗚嗚嗚嗚

因為不知道他們究竟是典藏還是刪除.......

-

<2020/5/1>

看到我的帳號文章數顯示0,又收不到官方回應

說實在當時我已經呈現半放棄狀態.......

覺得拿回來又能做什麼?又有什麼意義呢?

驗證碼還是相同狀況依舊收不到

再次陷入低潮情緒谷底中,覺得沒有希望了..

-

下午的潛水課也沒有心情下水

覺得胸口很悶很不舒服一直乾嘔..

甚至在泳池旁看著大家上課自己偷哭

重複著 "傳送安全驗證碼" 、"返回登入頁面"的動作

驗證碼固執地就是不出現啦嗚嗚嗚

-

然後!!!!!!!!!!!!!!!!!!!!!!!!!

就在吃完晚飯的時候

大概20:40分左右想說再來寄驗證碼一次吧

我~就~收~到~了

驚訝到說不出話來的我

努力鎮定的完成所有更改密碼、信箱驗證的動作

最後

進到頁面的那刻 真的是眼淚大潰堤嗚嗚嗚嗚嗚嗚

5天壓抑住的情緒一次性抒發完

活了20多年第一次發自內心的喜極而泣

-

拿回帳號後檢查登入紀錄活動

看到至少經過4、5個人的手中就覺得很可怕

實在生死攸關一瞬間

據說是因為駭客間會轉賣盜來的帳號賺錢

名稱也在這幾天被更改了好多次嗚嗚

-

點選下一篇有更詳細的介紹方法和如何預防被盜

 IG帳號被盜的時候怎麼辦? 怎麼聯絡上官方? 要如何拿回帳號? 又該如何預防駭客? 

-

這篇算是記錄我努力拿回帳號這個禮拜的心路歷程

真的很煎熬又崩潰,情緒像雲霄飛車一樣起起伏伏

要感謝的人實在太多太多也讓大家擔心了

謝謝來自香港的大好人 @foodxtaste 

-

即使失去的不會再回來,還有未來等著繼續去努力

透過這次教訓會更小心謹慎,珍惜所有支持我的家人、朋友、讀者

謝謝! 我愛你們 

-

歡迎追蹤按讚我的食記 (點圖直達連結)

謝謝大家支持

合作邀約洽詢: yhsien1202@g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anafoodie1202 的頭像
    hanafoodie1202

    哈娜の生活日常 台北高雄 | 美食 | 抹茶 | 旅遊

    hanafoodie12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